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陕西总队:狙击搜排爆集训 寒冬凛冽练精兵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卢然 邵瑞泽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18 17:01:04

狙击手在复杂环境中精确狙击、一击制胜;排爆手在危急时刻勇敢处置、排除险情。为强化狙击手应用射击技能,拓宽搜排爆与爆破方法手段,提升部队反恐制胜能力,近日,武警陕西总队特战分队狙击、搜排爆专业集训在某训练基地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各支队的100余名特战精英在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集中训练。

此次集训紧盯专业理论基础薄弱、实战技能偏低等重难点问题,突出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和训战结合,集训共分为理论辅导、专业技能、战术研练和考核评定4个阶段,主要对狙击基本技能、狙击战术、搜排爆心理素质、搜排爆装备操作与使用等21个狙击专业和24个搜排爆专业课目进行训练。

此外,集训队特邀公安特警狙击教员来队授课,重点运用“数米粒、垒弹壳、盯蜡烛、抗干扰、穿针引线”等内容进行融合训练,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耐力、注意力和稳定性。他们还组织队员对搜排爆专业知识进行深入学习,进行搜排爆行动研练,提升排爆手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