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魔鬼周”极限训练来袭!这些画面堪比大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富春、马亮志、张雪松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2-25 08:38:38

火力压制。马亮志 摄

“接上级通报,一伙‘暴恐分子’于7时向西逃窜至XX山林内,现命令你部迅速按照一号预案展开追逃行动。”对讲机发出的命令,拉开了一场山地追逃战的序幕,这是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该支队结合驻地附近山地地形复杂、滇西高原沟壑纵横的特点,开展以山地反恐战为战术背景的综合演练,逐步探索出一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反恐战术战法。导调组专门把特战分队拉到山高林密的陌生地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设置作战条件,训练过程中重点突出以单兵、小组、小队、分队为单位的对抗性训练,严格落实“全员参训、野外食宿、昼夜连贯”等极限训练要求,不断挑战特战队员的体能极限、技能本领和心理素质。

同时,他们还将快速反应射击训练带入任务实践,先后完成了山地追逃、山地搜捕战斗、密林搜索射击和伪装行动等7类60个训练课目。他们在野外徒步行军中比一路、抗一路、打一路,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反恐战术情况,在不同地形、不同天候和预备训练场地的动态转换中,锻炼出成熟的战术思维和精湛的处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