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隆重举行授旗仪式

来源: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官微 作者:彭仁皆、郝方博、赵瑶瑶、曹腾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10 08:53:51

军旗猎猎,军容严整。12月7日上午,广州营区球类馆气氛庄重热烈,学院隆重举行授军旗仪式,向学员(学兵、外训)大队和红岭综合训练场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

旗帜寓意着忠诚信仰,旗帜代表着方向力量,必将激励全体官兵传承历史、担当使命、团结奋进、再续荣光。

8时整,授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仗礼兵护卫着军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中央。黄新炳院长郑重将军旗依次授予学员(学兵、外训)大队和红岭综合训练场。

“接过军旗,就是接过了强军的使命、接过了打赢的重任,必须要用赤胆忠诚去高擎军旗,用热血生命去守护军旗,用担当奋进为军旗增光添彩!”受旗单位主官光荣接过军旗。

授旗后,程伯福政委代表学院党委向受领军旗单位表示祝贺,并从高举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旗帜,高举备战打仗、为战育人的旗帜,高举培育精英、塑造灵魂的旗帜,高举争创一流、全面过硬的旗帜等四个方面,勉励全体官兵牢记历史荣光,肩负强军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不负重托,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努力为培养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特战精英而共同奋斗!

授旗结束后,学员一大队大队长于琳作为受领军旗单位代表带领全体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军人誓词。

最后,授旗仪式在激昂的军歌中结束。

学院王炳军副院长主持仪式,赵亮江副政委宣读授旗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