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超清直击 | 这里的冬季大练兵,够“味”!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李华时 阳建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2-01 01:22:54

进行单杠五练习训练

11月20日,笔者在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训练场上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场面。“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严密组织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利用冬季体能储备黄金期,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进行翻越轮胎墙训练

年终岁尾,该支队在抓好执勤工作的同时,对基层年终训练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对特战中队,他们重点加强反恐作战、综合战术和应用射击等方面训练,着力提高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下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首长机关,他们重点加强组织指挥、协同保障等能力训练,着力提高谋划指导、组织指挥的能力;对执勤中队,他们重点加强擒拿格斗、方案演练、障碍器械和军事体育训练,着力提高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与此同时,该支队还针对部分官兵基础弱、底子薄的实际,积极采取重点突破、强弱互补的方法,为每名官兵制定训练计划,明确训练重点和目标方向,并结合“三互”等活动,帮助官兵弥补短板弱项。

进行战术训练

顺应时代发展和任务需要,该支队不断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熟悉新装备、新战法,并通过会操、考核、比武等形式,激发官兵训练热情,部队军事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利用多种地形开展攀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