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机械轰鸣、“火龙”奔涌……直击武警工兵防化分队考核现场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蔡子梦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20 15:13:59

大型机械考核现场,官兵操纵吊车对车辆实施吊装作业。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全体官兵参加年终考核。此次考核共设置40余项课目,区分首长机关、工兵分队、防化分队、后装分队四大板块,全程突出实战化军事训练要求,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现场签字确认”的方式逐课目组织实施,全面检验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和工兵防化分队专业技能水平,让考核成为检验官兵战斗力的“磨刀石”。

作为新型作战力量,支队党委“一班人”带领全体官兵以“首任首责”的担当精神干事创业,坚持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部队军事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不遮掩问题,不回避差距。”自年初以来,支队便形成了“周考摸底、月考检验、季考考评”的训练模式,根据考核成绩为官兵建立个人训练档案,区分不同层次灵活调整训练内容,打破训练“一刀切”“一锅煮”的传统局面,以考促训全面提升部队战斗力,提高部队新时代打赢能力。

高空救援考核中,地面官兵协同配合转运“伤员”

对模拟沾染区域实施化学侦察

道路侦察考核现场,利用侦测设备实施测距

防爆弹投掷考核

高空救援考核中,固定绳结

“火龙”奔涌,命中目标

战伤救护考核现场

协同转运“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