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飞天山”砺剑,武警特战分队实战化演练火力全开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蒙勇高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12 10:58:09

特战分队开拔至陌生地域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日前,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紧贴实战要求,突出抓好复杂环境、艰苦条件下的实战化练兵,将特战分队拉至险象环生的“飞天山”,展开了一场7天6夜的红蓝对抗实战化演练。

“四面环山绕水的战斗环境符合部队驻地反恐实际,这是促使我选择到这里展开演练主要原因。”交流中,导调组钟群桂告诉笔者。此次演练,穿越火线、武装追逃、武装泅渡、攀爬悬崖、紧急排雷、武力捕歼等课目轮番上阵,每项内容都充满硝烟味、实战味。演练中,“蓝军”随机导调,不按套路、不设预案,一切按照野外战斗实际组织展开。面对复杂“敌情”,特战队员们临危不乱,在一次次险难环境中克敌制胜。

该支队参谋长黎攀峰介绍:“打仗是硬碰硬,训练必须实打实,要从‘能打弹’向‘能打仗’转变,必须把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进行实战化对抗,不断提升特战队员野外生存能力和协同作战技能。”

特战一小队利用绳索快速渡河

特战二小队采取武装泅渡渡河

特战一小队选择攀爬悬崖渗入“敌后”

特战二小队选择悬崖峭壁小道隐蔽抵近“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