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阔水域”项目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潘振 刘洋庭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26 15:45:36

我参赛队员参加“开阔水域”项目开幕式。潘振 摄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5日电 潘振、刘洋庭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阔水域”项目开幕式在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奥卡河上举行。别具舟桥部队特色、战斗气息浓厚的开幕式,给参赛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幕式在中俄两国的国歌声中开始,两国国旗在奥卡河畔冉冉升起。观礼台上,“开阔水域”标示醒目,俄文“舍我其谁”的战斗口号激荡人心。

直升机轰鸣、伪装烟幕在河面上发出滚滚浓烟、6辆俄方主战坦克齐鸣礼炮,参赛队两支工兵班率先展开水上工程侦察、引导前进路线。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参赛队率先出场,俄方门桥组和中方门桥组依次驶过观礼台,各类舟桥装备列阵齐整,渡河后顺利抵达集结地点。

据悉,开幕式立足于舟桥部队现有参赛装备,着力体现舟桥兵“遇水架桥”的专业特色,集中展示比赛内容,展现出参赛官兵的昂扬士气,检验了参赛官兵使用橡皮舟、门桥、汽艇等舟桥装备连贯作业的能力。

浏览相关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潘振

制作编辑:苏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