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消息!"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赛,我参赛队获佳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荆海辉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25 15:31:51

“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赛

中国参赛队“坦克两项”“空降排”项目均获佳绩

当地时间8月23日,参加“坦克两项”单车赛的中国参赛队702车组在比赛中。荆海辉摄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4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荆海辉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项目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后进行了单车赛阶段首场比赛,中国参赛队取得开门红。

16时50分许,单车赛首场比赛正式开始。在首轮比赛中,编号702的我军96B型坦克以绿色涂装亮相阿拉比诺赛场第一赛道,与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阿塞拜疆车组进行首轮比拼。

按照比赛规则,各车组在约4.3公里长的赛道上单车行驶2.5圈,途中经过涉水场、雷场通路、车辙桥、搓板路等10类11个障碍物,并使用坦克火炮和高射机枪、并列机枪对不同距离上的不同目标进行射击。

阿拉比诺赛场上,我702车组率先发车,坦克火炮、高射机枪和并列机枪射击全部命中,在赛道上跑出了75公里的时速,在本场比赛中以绝对优势领先竞争对手。最终,我702车组以19分44秒的成绩暂列小组第一。

“坦克两项”项目我军参赛队队员、702车组车长张祥告诉记者:“我们在车辆准备和车组协同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以沉稳平和的心态完成了首场比赛。”

本报莫斯科8月24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帅少鹏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在俄罗斯基斯洛沃空降场展开第一个课目“空降集结与急行军”的比赛,中国参赛队奋勇拼搏取得第一名。

上午9时许,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率先出场。队员们在普斯科夫州某军用机场整理伞具、背伞检查,分别乘坐3架米-8直升机,抵达基斯洛沃空降场,直升机因气象超标返回机场。接到气象转好通知后,3架直升机迅速起飞,空降场空中合成风达到12m/s以上,地面阵风达7m/s,队员们自主判断离机时机,从600米高空跃出机舱,熟练操纵降落伞,平稳着陆后快速解脱伞具,迅速完成空降集结和1公里背伞跑。随后,队员们向预定地点展开10公里急行军。

此次“空降集结与急行军”课目比赛,是在无气象资料、无对空引导、无地面指挥的条件下进行的,各个环节真实模拟空降集结全流程,贴近实战条件背景,是对官兵综合能力素质的一次考验。最终,中国参赛队以总成绩48分33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浏览相关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荆海辉 帅少鹏

制作编辑:苏 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