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就能理解为什么“IG” 刷了屏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綦欢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5 13:30

因此,不能提供给战士们能够与手机游戏相竞争、更有吸引力的精神产品,就不可能结束对手机游戏的“围剿”。不能简单地认为禁止了手机,消灭了游戏,就能让自律回归,真正能让官兵们入脑入心的是来自梦想和未来的光辉与鞭策。

过去,军队的宣传主阵地在传统媒体上,官兵们读报纸,看新闻,上教育课;而波澜壮阔的军队改革以来,我们看到了军队宣传报道工作可喜的变化,勇于在新的领域拓展方向,融媒体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空降兵部队、中国军网相继在抖音平台上注册账号。与此相呼应的,是在这些新领域取得成绩:截至11月4日,空降兵部队抖音号“我们的天空”在抖音上共发布了383条短视频,收获了高达192万的粉丝,获赞数达到了2343万,视频平均获赞数为6万;“中国军网”抖音号尽管只发布了10条短视频,但同样获得了多达143万的关注,平均每条视频的获赞数更是达到了20万。这样的粉丝数远远高于现役士兵数,更是接近人民解放军的总人数,其影响范围之广可想而知,这也是受广大青年所喜闻乐见的。

应该看到,当我们的工作走进年轻人时,年轻人也会真心接受它。当前军队兵员结构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是官兵学历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士官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官兵们必然会有更多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向往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建军以来,政治工作便是我军致胜的法宝,认定每个人都平等地拥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认定精神生活属于所有人,无论何时都不忘细致入微、鞭辟入里的政治宣传和教育。那么,在改革强军的号角越吹越响的今天,新时期的政治工作要更加走近年轻人,走进他们的思想,走进他们的生活,用更有感召力的精神产品来激发强军动力。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