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决赛谭中怡进入快棋加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03 15:29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3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决赛最后一盘慢棋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执白同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握手言和,这样比赛双方在慢棋阶段总比分持平,将进入更为残酷的快棋加赛。

这盘棋的较量比较平稳,因为事关冠军归属,双方都不太敢冒险。谭中怡按计划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而对手防守也非常稳固,比赛至24回合后双方握手言和。

展望即将到来的快棋加赛决战,穆兹丘克是国际象棋界的快棋高手,而谭中怡在本届世锦赛中多次加赛取胜,堪称“加赛之王”,手感正火。依据规程,在慢棋打平之后,双方要加赛两局25分钟快棋,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如平,将进行两局10分钟快棋赛,每方10分钟,每步棋加10秒。再平,则进行两局5分钟超快棋赛,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3秒,如果再平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从第61步开始,每步棋加3秒,白方必须获胜才能夺冠,否则黑方夺冠。

“谭中怡在快棋赛里一直运气不错,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一定会全力准备比赛,希望有个好结果。”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