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场精彩纷呈

梅西神勇独中三元 齐祖挂帅旗开得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1-11 02:12

据新华社巴塞罗那1月9日电 (记者周喆)9日的西甲赛场,巴萨头号球星梅西上演新年首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主场4∶0轻松战胜格拉纳达队。由此,巴萨也暂时重登积分榜榜首。

同样上演“帽子戏法”的还有皇家马德里队的球星贝尔,他的3粒入球帮助球队以5∶0大胜拉科鲁尼亚队,为刚刚上任的主帅齐达内献上了一份厚礼。

在诺坎普,开场仅8分钟,梅西便反越位成功插到前点扫射破门,帮助巴萨取得领先。第14分钟,苏亚雷斯为梅西送出助攻,阿根廷人推射空门得手。

第58分钟,内马尔射门击中立柱,梅西补射将球打入,成功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巴萨4∶0轻松得胜。

这是梅西近10个月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也是他西甲生涯第25次“戴帽”。

齐达内在皇马的主帅生涯迎来“开门红”,这场5∶0的大胜也让皇马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保持在两分。不过,皇马比巴萨多赛一场。

换帅如换刀,此役皇马踢得顺风顺水。开场仅15分钟,本泽马就为皇马首开记录。随后,贝尔占据了舞台中央的位置,在第22、49和63分钟分别进球。伤停补时阶段,本泽马再进1球,将比分锁定在5∶0。

齐达内说:“赢球总是令人开心的事,我最喜欢的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态度,面对拉科鲁尼亚这样的球队打进5个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