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我国选手马清华女子50公里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友明 周万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05 03:16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长春站
我国选手马清华女子50公里夺冠
中国选手马清华(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据新华社长春1月4日电 (记者姚友明、周万鹏)只准备了十天左右的时间,33岁的捷克人诺瓦克·派特就决定来到长春,参加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的比赛,并最终以2小时19分26秒3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项目的冠军。

4日当天,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也一并启幕,25公里蓝莓赛、5公里娱乐赛等半专业和业余赛事也随派特参加的赛事一同出发,这一活动总共吸引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中外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

派特曾代表捷克参加过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位列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项目第29名。派特坦言,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的场地环境与欧洲相比毫不逊色。他说:“这里很棒,我并不感觉到冷,因为去年我参加过一些比赛,比长春要冷得多。”

在女子50公里项目较量中,中国选手马清华以2小时34分8秒1的成绩最终夺魁,捷克人阿德拉以及瑞典选手安德森分别以2小时37分44秒7、2小时39分1秒1的成绩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