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图说体育>>正文

男篮世界杯:美国大胜锁头名 多米尼加超常仍惨败

来源:新浪体育作者:吴哥责任编辑:张硕2014-09-04 10:21

哈登持球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男篮波澜不惊地以106-71击败了多米尼加,在小组赛保持不败。

美国队四战全胜。他们的命中率达到56%,“半兽人”肯尼思-法里埃德贡献16分,德马库斯-考辛斯13分,德玛尔-德罗赞11分,安东尼-戴维斯和詹姆斯-哈登各得10分。

多米尼加2胜2负。利兹得了15分,桑塔纳贡献11分。在篮板上,他们只以40-43略处下风。

两队实力有差距,热身赛中多米尼加就已经遭到惨败。再度狭路相逢,多米尼加显得很淡定,在场上没有慌乱的迹象,能抓住的机会大多没浪费。不过尽管如此,美国队还是逐渐拉开差距,波澜不惊的拿下比赛。

美国队连得4分拉开大幕,首节中段以13-5领先,不过多米尼加此后几度反击得手,逐渐缩小差距。首节还有3秒时,马丁内斯中投命中后,多米尼加只以22-25落后。

美国队也没增加强度,场上的节奏跟训练赛差不多,单节被多米尼加得了22分,显然是美国人没有尽全力。

第二节多米尼加仍打得有板有眼,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从本节中段起,美国力略有所发力,迅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盖伊在本节还有2秒时还造成犯规,三罚三中,美国队以56-41领先了15分。

下半场多米尼加的失误增加,美国队不断利用反击得分,差距越来越大。第三节还有3分19秒时,哈登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美国队以75-52领先23分。

虽然双方都很放松,美国有有表演的机会就不会放过。第三节还有40秒时,美国队抢断之后马起快攻,德罗赞杀入篮下,单手“举火烧天式”暴扣。接下来的进攻,多米尼克投篮不中,罗斯马上发起攻击,他刚过中场就将球高高抛出,德罗赞本来想空中接力扣篮,但因为球传得不是很到位,他以一次上篮结束。三节过后,美国队以81-52领先。

胜负早无悬念。第四节还有56秒时,德拉蒙德空中接力上篮,他们突破100分,以101-68领先。多米尼加终于放弃,此后的防守很松。在无关大局的情况下,德罗赞还投中了一记压哨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