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评论>>正文

新闻分析:德国惨败阿根廷是祸是福?

来源:新华社作者:奥利弗·特鲁斯特责任编辑:张硕2014-09-04 10:06

7月13日,德国队1:0击败阿根廷队登顶巴西世界杯。9月2日,“德国战车”在友谊赛中2:4不敌“潘帕斯雄鹰”。

令人瞠目的惨败?三思一下,事情可能没那么糟。这是本月7日德国队对苏格兰队的欧锦赛预选赛前的一场热身赛。这个结果让德国队主帅勒夫意识到,他想实现下一个目标,也就是赢得2016年欧锦赛桂冠,还有很多事要做。

本场比赛前德国队就情况“不妙”: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胡梅尔斯、博阿滕、厄齐尔等人都因伤缺阵。但不管怎么说,这场世界杯决赛的“重演”的确让德国人大失所望,也暴露了德国队的一些问题,比如前锋戈麦斯在长时间因伤病缺战后还不在状态。此外,勒夫还需要思考如何调整后卫线。

世界杯时,勒夫选择用4名中后卫担纲后卫线,如今,他在边路派上了左、右后卫各一名,结果出了大问题。勒夫原想试试新战术,因为他得为对阵苏格兰、爱尔兰、直布罗陀这样主打防守战术的对手做准备。勒夫还一直在考虑三后卫和更紧凑的中场。这场对阿根廷的比赛之前,他强调德国队试用不同战术系统有很大余地。

队员的态度在比赛中同样重要,而2日的比赛,德国队员普遍显得注意力不集中,缺乏一股狠劲。前德国国门卡恩赛前就说,德国这些捧得世界杯冠军的队员一定会不怎么在状态,也就是说他们还需要时日调整。而且要习惯没有了拉姆、克洛泽等核心队员的新阵容也是件难事。此外,勒夫还失去了原先的助理教练弗里克,后者由斯图加特队前教练施奈德取代。

对阿根廷一战,勒夫启用了不少年轻队员,如金特尔、杜尔姆、德拉克斯勒、鲁迪格等。这些新面孔或许能给德国足球带来光明未来,但是如今德国队的四星战袍对他们来说还是大了点。

勒夫说:“我们愿意向大家表明我们不会满足于赢了世界杯就享受余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