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图说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5球大胜委内瑞拉 夺取南京青奥会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 邓华宁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7 00:03

8月26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郭晨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电(记者郑昕、邓华宁)中国足球总算获得一枚国际大赛金牌!在26日晚进行的南京青奥会女子足球决赛中,中国5球大胜委内瑞拉获得冠军,墨西哥则战胜斯洛伐克获铜牌。

决赛中,中国青奥女足队抓住定位球机会,在20分钟内就建立两球优势,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0,拿到了中国足球阔别已久的国际大赛冠军锦标。

中国队在此前的半决赛中点球战胜斯洛伐克闯入决赛,已经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已经爆满,球迷在吉祥物砳砳的带领下做起了人浪。而中国队球员陆续出场热身后,更是收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0时45分,比赛在全场观众的喝彩与闪光灯中正式开始。利用委内瑞拉攻强守弱的特点,中国在开场就利用边路打对手的身后,在第4分钟即创造出单刀机会,但射门软弱无力。第10分钟,中国罚出左路角球,万文婷利用对方门将出击有所迟疑之际顶入空门。9分钟后,中国利用定位球由谢绮文再入一球。

领先后的中国依然全力进攻,而在看台上松一口气的球迷们又一次玩起了人浪。上半场结束前,马晓兰吊射再入一球。

下半场第4分钟,中国又由张佳运反越位成功、在小禁区捅射得分,彻底锁定胜局。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吴玺远程吊门得分。最终在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中国队,必胜”的助威声中,中国以5:0的比分拿下比赛,获得南京青奥会女足金牌。

在稍早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墨西哥开场10分钟就依靠对方乌龙球取得领先,5分钟后再入一球。尽管斯洛伐克在下半场刚开始通过任意球配合扳回一城,但此后两次射门都命中门楣,反倒终场前被对方偷袭得手再丢一球。最终墨西哥以3:1获胜,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