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世界杯十宗“最”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彭卯欣2014-05-27 13:42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于6月12日拉开战幕。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乌拉圭世界杯至今,世界杯浪潮逐渐席卷全球,已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每隔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足球迷狂欢的节日,也是款待每一位球迷的足球“盛宴”。世界杯为何能让球迷如醉如痴、欲罢不能?是绿茵场上富有戏剧性的精彩比赛,还是场外独特多彩的体育人生?让我们通过世界杯历史上的这组十宗“最”照片,从不同视角为您揭示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世界杯最大球场——巴西马拉卡纳球场

2007年10月30日,组织者们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内摆出巨型巴西队队服来庆祝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比赛场地——马拉卡纳曾经是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所在地,曾经能容纳20万人的马拉卡纳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球场。在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将马拉卡纳改造成容纳约8万人的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