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新闻聚焦>>正文

NBA史上最重罚单 斯特林遭终身禁赛

来源:国际在线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04-30 10:52

当地时间4月29日,NBA总裁宣布了对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的调查结果。由于电话录音中的声音确定是斯特林本人,NBA官方宣布对其处以终身禁赛以及250万美元的罚款。有生之年,斯特林将永远不得进入NBA的球馆与训练场地,未来他很有可能还会被迫转让快船队的所有权。

29日下午,在纽约曼哈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NBA总裁亚当.萧华亲自宣布,有关快船队老板斯特林电话录音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录音里的声音确定是斯特林本人的,这番充满种族歧视的言论令人感到愤怒,斯特林也因此遭受重罚。

“立即生效的是,我宣布,终身禁止斯特林参与任何与快船队或NBA有关的活动;斯特林永远不得进入任何NBA的球赛或训练场地……。除此之外,我还要向斯特林罚款250万美元,这是联盟规程中罚款的最高额度。这笔罚款将捐献给反种族歧视的组织。”

不仅如此,未来斯特林很有可能被迫卖掉已经持有了30多年的快船队。亚当·萧华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促成此事——只要他说服其他29支球队老板中的大多数,75%的人表示支持,斯特林就必须转让快船队的所有权。

斯特林是目前NBA联盟中执掌球队时间最长的老板,但是他的种族歧视言论却给自己招来了大麻烦。上周六,美国著名的八卦网站TMZ爆出一段电话录音,据称录音中争吵的两人正是快船队的老板斯特林和他的女友斯蒂维亚诺。在这段录音中,斯特林的女友解释说,前NBA球星、魔术师约翰逊是她非常崇拜的人物,他帮助弱势群体,带来了许多改变,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她只是和自己尊敬的人合了一张影,而他碰巧是个黑人而已。但是斯特林却对此大为光火。

“不要把他的照片上传到网上,这样全世界都会看到,他们会(为此)给我打电话。别把他带到我的比赛上来,好吗?”

斯特林不仅直截了当地说不要把黑人带到他的球场上,当斯特林的女友提醒他说,快船队的球员也都是黑人时,他反驳说,

“我养活这些人,给他们吃的、穿的、汽车和房子。谁给了他们这些?是其他人吗?……”

这些言论一经媒体曝光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在事件当中无辜“躺枪”的魔术师约翰逊在采访中批评斯特林的做法太过虚伪。

“如果你走到我的面前来说,嘿,我是个种族主义者,我歧视黑人,我不喜欢你,因为你是非洲裔美国人,我对此表示尊敬,如果你这样做,我(反而)更尊重你。但是,作为快船的老板,不要当面对我笑,和我握手,其实根本不尊重我,不希望我来看你的比赛。……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你要做一支NBA球队的老板呢,这里超过70%的球员都是非洲裔美国人。我认为他应该下台。”

约翰逊说,受到伤害最大的并不是他个人,而是所有非洲裔美国人,特别是那些为斯特林打球的球员们。为了表示抗议,快船队的球员们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之前,把热身T恤反穿,以遮挡T恤上印制的快船队队标,并且在正式比赛时全部穿上了黑色的袜子和护膝、护腿等装备。

就连在国外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被惊动了,他对此发表评论说,

“美国一直在和种族主义以及奴隶制度做斗争,这些遗留的产物,这种歧视一直阴魂不散。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你还是会经常看到沉渣泛起。我认为我们必须表明态度,非常坚定地谴责它(种族歧视的言论),并教育我们的孩子们。”

事实上,这并不是斯特林第一次因为种族歧视而给自己招来麻烦,他曾经因为拒绝把手中房产出租给非洲裔和拉美裔的房客而吃上官司,被罚275万美元。这一次,斯特林不仅要支付250万美元的罚款,而且有可能不得不卖掉自己的球队。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在多个财团都有意收购这支大约价值5.75亿美元的球队,而魔术师约翰逊和他背后的古根海姆财团也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