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发表解辛平文章:新时代的胜战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08 04:02

(九)

新时代开始了!

中华民族的巨轮正劈波斩浪驶向复兴的彼岸,那滚滚向前的潮声就是人民军队使命催征的号角。

这号角,是铁心向党的集结号!护航民族复兴,人民军队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

这号角,是矢志打赢的冲锋号!护航民族复兴,人民军队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这号角,是传令三军的点名号!护航民族复兴,人民军队永葆性质、宗旨、本色,锻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时间,是衡量使命的尺度。再过一个多月,《共产党宣言》将迎来发表170周年。这部光辉的著作曾预言:在当前的运动中同时代表运动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已经镌刻在历史上,并指引着我们的未来。

历史的节点总是在回望时变得清晰——1921年的人们很难想象,嘉兴南湖的那只红船,能驶出如此波澜壮阔的伟大航程;1927年天心圩的人们很难想象,南昌起义失败后的那支伤兵满营、缺枪少弹的800人队伍,能踏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征程。

今天,我们已经身处新的历史之中。90多年前,一大批“90后”“00后”组成了工农红军的最初火种;如今,新时代的“90后”已成人民军队重要组成部分,“00后”已开始步入军营。我们当如何去创造、去书写新的时代史诗?

冲锋,惟有冲锋。胜利是永远的报告词,冲锋是始终的进行时。

冲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赢得更大光荣——

80多年前,一支红军部队“昼夜兼程二百四”,飞夺泸定桥;60多年前,一支志愿军部队14小时奔袭145里,“铁脚板”完胜车轮子,创造了“世界步兵进攻速度和顽强性的极限”;几年前,372潜艇遭遇“大洋黑洞”后180秒化解险情,带伤遂行任务,创造了世界潜艇史的奇迹。走进新时代,英雄基因代代传承的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争取更大胜利,建立新的功勋。

冲锋,我们永不忘记为什么出发——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年轻的共和国军人。他们寻根的目光,落在了一名红军战士的信上。

1929年6月29日,和他们同样年轻的他,在信中写道:“我们红军是有主义的军队,有政治训练的军队。我们不仅懂得怎样打仗,特别懂得为什么要打仗”“我们的生命已经贡献于革命了,我们一点汗、一滴血,都是为着工农而流,所以我们能够一致勇敢与敌人作殊死战”。

穿越时空,仍是同样的使命,同样的初心。

为了人民!护航中国!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军队永远——

向前!向前!向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