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发表解辛平文章:新时代的胜战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08 04:02

(二)

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

公元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间的巨笔,在历史轴线上再一次标记出“中国号”巨轮行进的新时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

站在新时代的门槛上眺望,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的底色上,正铺展开耀眼夺目的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成立100周年;2049年,新中国将迎来成立100周年。

“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强军梦的路标醒目——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完全叠合的时间表、高度同步的路线图,指向同一个伟大梦想,昭示同一个伟大使命——

领航中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继续向着梦想奋进。

护航中国,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风雨兼程,勇当先锋,继续向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进军。

这是新时代的接力。对于走过96年伟大征程的中国共产党来说,这是继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五年精彩航程之后新的领航!

这是新时代的号角。对于走过90年光辉历程的人民军队来说,这是继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之后新的冲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