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文章:做改革强军征途上的“纤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12 18:10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之际论执行力

■解辛平

(一)

公元2016年的春天,对于中国军队来说,格外明媚。 

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今年的两会上,解放军代表团自信的面孔、蓬勃的朝气,让世界看到了这支军队正在发生的新的变化。

中国军队,这支昔日战功赫赫、今日雄风依旧的人民军队,应时而变,主动开启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整体性革命性改革。外电评论:这场改革目前在低调、有序中进行,取得的成果显而易见。 

在这个春天,驻足凝视,中国军队的改革目标变得更加清晰——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在这个春天,侧耳倾听,中国军队的改革步伐正在加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靠什么?习主席高瞻远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改革向纵深推进靠什么?习主席一语中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靠执行力!靠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蓝图再美好也只是空中楼阁;没有执行力,规划再科学也只是镜花水月;没有执行力,制度再完善也只是形同虚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