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巡视组对7个大单位开展回访巡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樊尊伟、谭晓林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7 17:23

巡视全覆盖 进行“回头看”

中央军委巡视组对7个大单位开展回访巡视

中国军网5月17日电 樊尊伟、谭晓林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分4个组对海军、空军、火箭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回访式巡视。这是中央军委实现对原四总部和大单位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全覆盖后,首次集中组织巡视“回头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军队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决策在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军委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先后5次专题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对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9次会议,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政治巡视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密结合军队实际,认真研究筹划、部署安排巡视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军队第一轮巡视期间,发现了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选人用人、纠“四风”改作风、工程建设和房地产管理、装备物资和药品器械采购、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分配和出售、落实“两个责任”、执行改革纪律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一批重要问题线索。经中央军委批准,相关问题和线索分别移交被巡视单位党委整改查处,移交军委纪委等有关部门查处办理;对巡视中受理的反映军级以上干部问题不构成移交查处线索的信访事项,分别采取诫勉谈话、约谈、提醒谈话、转本人作出说明等方式,进行提醒拉袖子,产生了有力震慑效应,深刻教育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纯洁军队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巩固扩大巡视成果,毫不放松地加强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中央军委决定在实现第一轮巡视全覆盖后,逐步对巡视过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回访巡视,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重要决策指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反馈的倾向性突出问题整改、移交的重要问题线索调查处理以及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对移交问题线索整改查处不认真不彻底的,督促再整改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见底落地。同时注重发现新问题、形成新震慑,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持续释放巡视监督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