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赣州为企业解难题添活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6-13 18:23:2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江西赣州讯(记者刘 兴 通讯员叶伟贤)“政府部门解决问题非常高效,短短几天就完成了论证、勘察、搬迁、路口开设,在这里投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看着车辆在进出厂区新开设的路口顺畅通行,江西赣州龙南市亿铖达科技(江西)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江西省赣州市各园区、开发区,掀起了一场“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企业办实事”的主题活动,广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着力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企业获得实惠。

在龙南经开区,该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窗口期,全面对接、主动融入大湾区产业布局,加强重点项目调度,探索建立了“揭榜挂帅制”“清单交办制”“红榜黑榜制”“督办盯办制”“述职评议制”五大制度,全力护航项目建设。1月至4月,龙南市签约项目21个,签约资金124.67亿元,八成以上的项目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完成投资34.5亿元。为帮助企业解决应急问题,龙南经开区还设立了企业应急周转金800万元,针对道路开口、绿化等工程,由园区项目办协调实施,已帮助7家企业解决了道路、边坡防护等问题。

在兴国经开区,当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将园区173家企业分成39个网格进行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办证、招工、融资等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为园区企业招聘员工5249人,不仅促进了本地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还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为做好企业职工疫苗接种工作,该区及时为江西联纲电子等大型企业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深受企业好评。截至目前,共为园区200余家企业有序接种疫苗6000余剂次,高效实现疫苗接种隔日清零任务,为园区企业发展构建了健康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