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香港举办展览呈现港澳同胞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故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3 20:19:05

新华社香港3月23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出席“决胜之路——港澳同胞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展览开幕礼,庆祝国家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重大胜利,同时肯定香港特区各界在这一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林郑月娥说,香港一直与国家紧密相连,积极参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是国家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在国家赈灾扶贫的工作中,港人从不缺位,一直在国家的公益事业中担当重要角色,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需要,提供捐款、赠医施药、助学培训等。

林郑月娥说,本次展览展示了不少香港各界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故事,记录了香港同胞如何为国家献出力量和经验,相信香港市民参观后都会对国家的成就和香港的贡献感到自豪。

“决胜之路——港澳同胞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展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自3月23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同时观众也可在网上观看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