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援助埃及新冠疫苗运抵开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冰清 米春泽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2-23 20:47:14

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国援助埃及新冠疫苗从北京运抵开罗国际机场,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副部长韦尔·萨伊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等使馆人员前往机场迎接。这批疫苗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副部长韦尔·萨伊代表埃及卫生部接收了此批疫苗,并表达了对中国援助的感谢。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表示,中国向埃及提供的紧急疫苗援助,希望帮助埃及能够尽早的战胜疫情。同时廖大使强调,中国不仅向埃及,也向广大非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率先提供了疫苗,开展了抗疫合作,中国会继续坚定地这样做 。

随后,中埃双方举行了疫苗交接仪式,签署了疫苗交接证书。

据悉,这批疫苗将分发至埃及各地的疫苗接种中心,按照埃及政府制定的疫苗接种计划分批次针对不同人群进行接种。此前,埃及接收了一批由阿联酋提供的中国新冠疫苗,并已开始使用此疫苗向医护人员开展接种工作。(总台记者 刘冰清 米春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