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8 21:13:24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随着气温越来越低、深冬来临,周末不少滑雪爱好者来到这里,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也提前感受冬奥的热情与活力。

多重因素叠加 游客量翻倍

记者:现在是10点多钟,我们感受到来到雪场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大家全副武装踏上雪道。

雪季开始后,崇礼的滑雪热度一直非常高,这个周末滑雪场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次平均达到3000次左右,和往常的滑雪季相比已经翻倍,这也是因为受到了多重因素的影响。

首先,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此外,目前交通也更加方便,以北京和张家口为例,形成了一小时的交通圈,方便游客出行。

国外的疫情仍在持续,很多滑雪爱好者回流国内,参加滑雪项目的首选就是崇礼。人次达到了10万人左右,因此出现了如此火爆的滑雪场景。

萌娃学滑雪 体验冰雪乐趣

雪场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主打亲子游和家庭游,所以很多家长带着家里的小朋友一起参与滑雪活动。

其实冰雪运动并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运动,就拿滑雪双板来说,学习起来是非常容易的。雪场内有很多教练、指导员和安全员来教大家怎么正确滑雪的姿势和指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

经过不到半天的培训,这些孩子就可以非常潇洒自如地参与雪道项目,体验冰雪项目的快乐。

冬奥临近 催生全民滑雪热

昨天开始,崇礼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冰雪活动,美食、音乐和民俗活动多彩多样,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体验到冰雪世界的魅力。

在崇礼,我们感受到了冬奥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和随着冬奥日益临近,这种城市所迸发的热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