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国路易斯维尔警方进入“紧急状态”准备应对抗议游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殷岳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2 20:40:39

结合美国媒体报道,非裔女子布雷娜·泰勒遭警察暴力执法枪杀案调查结果即将出炉之际,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警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可能爆发的示威游行。在紧急状态下,当地警方可以更好保障警方人手,以提高执法力量。

△26岁的黑人紧急医疗技术员布雷娜·泰勒在3月13日早些时候,被毒品调查人员闯进其男友肯尼斯·沃克家中时被枪杀(图片来源:CNN)

据CNN报道,路易斯维尔的部分联邦政府建筑将于本周内关闭,甚至一些建筑的玻璃也从外部用木板进行了遮挡。CNN援引当地警方称,市中心区域也将设置格挡,这也是警方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布雷娜·泰勒于今年三月在一起警察暴力执法案件中被枪杀。这一案件在美国引起广泛抗议。日前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当地政府和泰勒的家人达成和解,目前关于相关警员的调查和起诉仍在进行中。(央视记者 殷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