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用生命守护生命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2 14:44:41

用生命守护生命

新华社记者黎昌政

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由专业小分队组成的“尖刀连”,是一支支在重症、危重症高地冲锋陷阵的“生命特战队”。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筑起一道白色长城。

疫情告急,重症患者病情告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插管小分队来了,冒着患者喷射气溶胶的风险,对危重病人实施气管插管;重症ICU里,护士日复一日守候,唤回了生命的春天;康复小分队,让更多患者摆脱后遗症困扰,恢复生命的活力……

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尖刀连”的英雄们以无我之姿义无反顾地坚定前行,背后是对生命的敬畏,是一种看起来平凡,实则可贵可敬、可歌可泣的使命担当。

“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是同济医院这家百年老院的院训。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深深懂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在危难之际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同死神较量、为生命护航。

同济医院“尖刀连”的无畏担当,正是抗疫阻击战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生动写照。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