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罗海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刘航2014-05-21 18:50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大会举行

罗海宁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颁奖词:你把忠诚注入三尺讲台,首次让专家学者和忠诚卫士结合在一个人身上。当园丁,育得桃李遍地;搞科研,堪称春华秋实。你投身军事变革的火热实践,在创新中填补一个个空白,为军事信息安全筑起坚固屏障。

人民日报北京1999年9月8日讯 记者郭嘉、王彦田报道:第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江主席的题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罗干,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等出席颁奖大会。

罗干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荣获第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的英模表示祝贺。他说,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忠诚卫士,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除恶扬善的英雄行为,展示了武警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江主席百忙之中为武警部队“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题词,既体现了江主席对武警部队全体官兵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也是对武警部队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官兵按照江主席的重要题词精神,当好忠诚卫士,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幸福安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武警部队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江主席关于武警部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大力加强武警部队各项建设,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无论是在站岗执勤、打击犯罪、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中,还是在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中,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从1996年起,武警部队广泛开展了“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教育,广大官兵牢记江主席的嘱托,无私无畏,勇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忠诚卫士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一个个功绩卓著的先进典型。3年来武警部队共有76名官兵在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救灾中英勇献身,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共有217个集体、68511名个人光荣立功; 14个单位、18名官兵被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授予荣誉称号。

图为上排左起:孙小强、杨瑞、卢涛、青治、宋波;下排左起:张丙德、蒋剑辉、郑文宝、吴玉娟、罗海宁。 新华社

第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获得者孙小强、杨瑞、卢涛、青治、宋波、张丙德、蒋剑辉、郑文宝、吴玉娟、罗海宁,今天披红戴花,接受了党和人民的奖励。

尉健行、罗干、王克等领导和出席颁奖大会的武警部队司令员杨国屏、政委徐永清及驻京武警部队1000多名官兵一起观看了“永远的誓言”大型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