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第三军医大学>>著名校友>>正文

黄志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4 18:20

黄志强,男,1922年1月生,广东新会人。1944年毕业于前国立中正医学院。现为解放军总医院及军医进修学院主任医师、特级专家、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解放军总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所长。历任中华外科学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胆道外科学组主任委员、解放军医学科技委员会荣誉委员,国际外科学会会员,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美国医学》杂志(JAMA)中文版总编辑。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是1954年由原六、七医大合并而成的。六医大的前身是第四野战军医科学校和南昌医学院(前国立中正医学院);七医大的前身是太岳军区卫生学校(后发展成为第二野战军医科大学)。合校后定名为第七军医大学,1969年迁往上海,1975年迁回重庆,军委命名为第三军医大学。

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