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三军医大学招生专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
2014-04-24 15:30

12100201

临床医学

业务培养目标: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具备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

1.比较系统地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基础理论;掌握生命各阶段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诊断及防治原则;掌握师团卫勤和部队卫生防疫,核、化学、生物武器损伤防治等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前沿和趋势。

2.具有常见病、多发病和一般急症的诊治,急、难、重症的处理能力;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初步能力;具有初步的医学研究能力。

3.善于获取、利用信息资源;具有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医学科学技术发展需要。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主干课程:诊断学、内科学与野战内科学、外科学与野战外科学、军队流行病学、核化生武器损伤防治学等。

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医学课程实验、临床见习、临床实习、卫勤演练等。

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任职岗位:全军和武警部队医院医师,医学科研单位研究实习员,院校助教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