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航空开放活动|直击空军“20系列”新型战机空中展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邵美琦、张卿晨 发布:2019-10-18 09:16: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7日拍摄的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展示。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走近观众,感恩人民

战鹰振翅蓝天,观众席上掌声如潮,快门声、欢呼声、惊叹声此起彼伏。近年来,“20系列”战机频频走近民众,越来越多的国人近距离感受到了新一代战鹰的风采。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梳理了近年来两款新型战机的英姿和足迹:歼-20战机2016年首次亮相中国航展,2017年以战斗姿态参加沙场阅兵,2018年4机编队亮相第12届中国航展,2019年国庆日以5机编队飞越天安门……运-20从列装到首飞,再到阅兵与中国航展,这次又首次在长春飞行展示。“一系列战斗英姿表明,‘20系列’战机在越来越多地走近民众。”他说。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歼-20,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像是与我的心脏产生了共振,十分震撼,也别样亲切。”观众刘冲说。

“这里是东北老航校的旧址,也是人民空军的摇篮,所以看到这些先进装备格外激动,就像看到了人民空军70年的壮阔征程。”观众马煜然说。

申进科表示,空军在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中成长壮大,在开放活动中展现改革强军新成就,正是空军对人民群众的感恩和回报。“国产先进战机与广大民众走得越来越近,有利于全社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空天力量的重要地位、空天安全的重要意义、空天文化的重要作用。”他说。

1 2 3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