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在党就要为党尽责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彭红焘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4-08 06:31:52

在党就要为党尽责

■彭红焘

近日,中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这项工作是对老党员的褒奖,也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鞭策,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在党就要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

为党尽责,正是“党员”二字的分量所在、价值所在。身为共产党人,第一身份就是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每名党员都是党的一分子,人人爱党、忧党、为党、护党,党才能坚强有力,永葆生机活力。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业功等一批党员,不管在党多少年,都把为党奋斗、为党付出视为己任,他们的模范行动生动彰显了党员本色。

为党尽责,不是靠说,而是靠做;不靠表态,而靠表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才能为党旗添彩、为党的形象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