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有本事才值得被托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丁光辉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8-13 07:00:41

有本事才值得被托付

■丁光辉

一顶军帽,使命当头;一身白衣,责任在身。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毛青,被患者和战友誉为“可以托付生命的人”。

“坚决完成任务!把每一名队员平安带回来!”毛青敢说这样的话,是因为他有能力、有本事。无论是救灾一线,还是铁血战场,需要更多像毛青这样值得托付生命的带兵人。

战场考验血性,也考验能力。一名优秀的带兵人带领官兵上场打仗,必须指挥得力、本领高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官兵信任,值得官兵托付生命,否则就会让官兵付出血的代价。

上战场,能力必须走在任务前面。身为新时代的带兵人,只有做训练的“明白人”、精武的“总教头”,把亮剑的本领练强、把指挥的能力练足,才能带领官兵在未来战场上减少牺牲、多打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