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金华支队:他们奋斗的姿态 ,是军旅最美的印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煊
2021-05-14 16:39:36

军旅是青春最深的回忆;

奋斗是军人最亮的名片。

尖峰山下、风起云涌;高手云集、亮相赛场。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金华支队组织2021年度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活动,来自34支代表队近200余名官兵同登擂台,利用2天时间对2大类21项军事课目进行创(破)纪录比武竞赛。

“器械组王冲,单杠卷身上连续完成103个……”在器械考核场,刚完成器械考核的中士王冲来到已考区,伸出双手的那一刻,看到手掌的皮肤被掀开、渗着血迹,让人心疼。“在单杠做动作的时候,完全没有感受到疼痛感,下来以后感觉到整个手掌都是炽热的、火辣辣的,成绩也较以往有了突破……”卫生员在消毒包扎期间王冲告诉笔者,在他的眼神和脸庞上,充满着坚毅与自信。

“这次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共设器械、400米障碍、5公里武装越野、自动步枪快速射击等课目,参赛队员都是各单位训练的“佼佼者”,他们分别对个人全能、多课目、单课目纪录挑战自我,这既是能力之战、又是拼搏之战;既是团队之战、又是荣誉之战;既是全面检验、又是激发动力。”负责此次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的副支队长郑炎伟讲到。

在400米障碍现场,参赛队员动作娴熟、步伐轻盈,快速通过每个障碍物。他们轻伤不下火线,不言放弃、胆气十足,“00”后的青年官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革命军人的血性,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吃苦耐劳、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必胜的坚定信心,真正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士气、赛出了水平。

据了解,此次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着眼实战需求,提高实战能力,牢牢把住训练有为、训练有功、训练有用的导向,大抓军事训练、狠抓工作落实、发现训练尖子、树立训练典型,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