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什么她的掌声最响亮

来源:80强军号 作者:夏骁洁 李颖 段玉洋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3-01-04 08:15:17

为什么她的掌声最响亮

述职大会上,模范红军旅女兵高柯欣第一次登上领奖台,立定、转身、敬礼,她手持发言稿深吸了一口气。

“记得刚到会议班时,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新兵,但我能够脚踏实地……”这是入伍以来,小高第一次在连队领导和战友们面前汇报个人工作,当第一个字念出口时,过去的一点一滴便浮在眼前。

新兵时期,因为经验不足,小高犯了很多失误,但每次失误后,她都会同班长一起讨论分析其中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每学会一个新的知识点我都会很开心、很安心,知道自己为何犯错,以后才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小高的诉说坚定而真诚。

“有不懂、不会的难点疑点,我就记在小本本上,揣在兜里,一有机会就向班里的老兵和班长们虚心请教。”小高继续说道,一年来揣在兜里的小本本,用了一个又一个,但虚心请教、不断学习的好习惯,一直留了下来。

约5分钟的时间,小高读完了自己的述绩,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响亮而持久。

这掌声是送给台上毫不怯场、落落大方表现自己的她;是送给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专业水平的她;更是送给这一年来,永不气馁不断提高的她。

最终,结果公示,经过班排推荐、个人述绩、民主测评等,小高榜上有名,被推荐表彰为2022年度“四有”优秀士兵。

小高成绩的取得,源于她的踏实奋进和坚持不懈。日常工作之余,繁杂的公差勤务接踵而至,但她每次都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完成好,从不叫苦、从不喊累;面对自己还处在及格线的体能成绩,她化压力为动力,沉下心去扎实训练,以科学的方法提升自己,最终三公里成绩达到了良好以上。

“小高做事踏实认真,为人谦虚,和战友们相处也很融洽,上次我因事未能进行理论宣讲活动,小高临危受命,一直在努力练习,两天时间便将稿子熟练背了下来,我非常感谢她,这次她获得‘四有’荣誉也是对她一年工作的肯定。”一级上士白宇曦这样评价小高。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只要自己做好了,肯定会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誉。”小高说。

你的努力,值得战友鼓掌

段玉洋

一个人为梦想坚持值得吗?战友们的掌声给出了答案。

这一年,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吗?这一年,你成长进步了吗?回顾展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过往。

过往怎么书写,要靠奋斗,更要靠拼搏。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天上从不会掉馅饼,机会总是垂青一直为之奋斗的人。所以,要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越努力才会越幸运,从而行稳致远,奋发有为。

星光不负赶路人。前方的路,无论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满途,只有永不懈怠,坚定地走下去,才终将有成。请相信,努力,终会被认可;付出,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