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新兵连 靓丽女兵笑靥如花

来源:福建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吴威 陈鑫 林艺伟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1-03 08:23:40

入伍前

她们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

是象牙塔里的小公主

成长在温室里

未经风霜、含苞待放

入伍后

她们是祖国的忠诚卫士

是新时代的“花木兰”

蜕变在军营里

拼搏奋斗、英姿飒爽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

武警福建总队新兵五大队

去看看女兵们的最美笑颜

新兵文璐璐正在修剪树枝

这张照片记录了新兵文璐璐第一次将树枝修剪工整的欢乐瞬间。要想不断改正缺点、补齐短板,在火热军营中锻造成才,就要乐于接受严格的教育管理,勇于接受带兵人的“修枝打杈”,将其视之为成长进步的修正和帮扶。文璐璐说:“我们就如同这棵树,只有及早发现并‘剪除’影响成长的‘枝杈’,才能锻造出彩的军旅人生,让青春之树长得挺拔而健壮。”

新兵杨丽珍正在进行武器分解结合

这张照片记录了新兵杨丽珍第一次尝试武器分解结合的喜悦。第一次摸到真枪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从小怀揣军旅梦的杨丽珍在父母的鼓励与支持下选择参军入伍,当接触到了从小就感兴趣的只在电视上见过的枪支,杨丽珍的心情无比激动。杨丽珍说:“随着班长一步步地进行枪支分解结合,我对它的结构有了更深了解,武器装备就是我的第二生命,我会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

新兵李含笑正在理发

这张笑脸是新兵李含笑在理发时的有趣瞬间。从小怀揣军旅梦的她,选择了在最美好的青春参军入伍。看着头发随着剪刀飞舞纷纷落下,李含笑却甜甜地笑了。李含笑说:“相比于长发及腰、淡妆迎面,我更喜欢利落短发、戎装靓丽。为心中的梦想给青春理个短发,我将鼓足勇气坚定信念迈好军旅生涯的每一步。”

新兵李含逸正在整理内务

这张笑脸是新兵李含逸最开心的时刻——她叠的“豆腐块”又被班长表扬啦!这一床绿色的军被,记录着新兵李含逸的坚持和成长。李含逸说:“从初入军营第一次叠被子的软塌塌,到现在有棱有角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我从整理内务的过程中明白了作为军人该有的严谨作风。”

新兵车新蕊正在展示打靶成绩

这张照片里的新兵车新蕊第一次打靶就取得了45环的优异成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车新蕊说:“当我拿起装有实弹的枪,瞄准靶心时,有一种沙场杀敌制胜的感觉,没想到第一次打靶就取得了45环的优秀成绩,我感觉圆了梦。”

新兵刘杏紫和余盈盈一起过生日

一次简约而不简单的集体生日,暖的是兵心,聚的是战友情谊,集体生日虽然简朴,但充满了欢乐与温馨。新兵刘杏紫和余盈盈今年的生日与往年不同,她们一起庆祝新的一岁,在绿色的军营里迎接崭新旅程。她们说:“当‘生日快乐’歌从四周响起,闭上眼许愿的那一刻,‘家人’二字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新兵张跃正在享用单兵自热食品

这张笑脸是拉练途中新兵张跃享用单兵自热食品的欢乐瞬间。历经一上午的“饥寒交迫”,伴随着一阵狼吞虎咽,短短一刻钟功夫,官兵们就恢复了活力与士气。张跃说:“当年革命先辈‘一捧炒面一捧雪’也没有丝毫动摇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天同样身为人民子弟兵,自己能在拉练途中享受热饭热菜,是老前辈们爬冰卧雪、艰苦奋斗奠定的基础。令我没想到的是,里面还有鸡丁炒饭、羊肉抓饭、香菇肉丝炒面等多种口味,不得不为这种贴心设计点赞!”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

你们清澈的眼神和自信的笑容

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照亮了漫漫征程

祝愿这些正在经历蜕变的女兵们

能在充满苦与累、血与汗、情与暖的军营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笑迎挑战

 

作者:吴威 陈鑫 林艺伟 王璐 孙铭汐

整理:张煜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