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二十大 争当巾帼标兵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李文亮 王思 冯程等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07 08:32:44

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女兵排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红心向党巾帼志”主题展开讨论,女兵们纷纷踊跃登台,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战友们的掌声此起彼伏。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使命。”讨论中,一种“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豪情在大学生士兵陈玥莹心头激流奔涌。

连日来,该旅女兵排自主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读报交流、制作学习板报、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大家在“沉浸式”学习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邀请理论骨干登台当讲师,录制《二十大精神大家学》《二十大报告亮点热评》等微视频进行辅导学习,激发大家学习积极性。

“虽然三尺机台的岗位很普通,但是强军事业离不开每一个平凡岗位的接续奋斗。”对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的中士贾文静深有感触。

身处不同战位,心向战场打赢。谈起近年来女兵排的奋斗足迹,贾文静可谓记忆犹新,女兵排组建4年来,女兵们以电波为弦、以键盘为琴,在三尺机台上演绎话务女兵的铿锵篇章,练就了“3秒听音知人准确无误,每分钟键入百余字准确率100%”的技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女兵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岗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以强军有我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