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贯二十大,激扬巾帼志!“一等功连”通信女兵在战位展现时代芳华!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何方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1-03 16:54:29

迎盛会联勤官兵心向党,深领悟坚定信念再出发!

联勤保障部队某大队话务连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女兵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多次被上级评为“四铁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分队”“基层建设标兵分队”。

连日来,该大队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贯活动,全员上下全身心投入到这堂极为关键的“政治大课”中来,真学真信、深悟细研,不断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强保障谋打赢的不竭动力!

 

报告原文扎实读,解读评析时时看,理论热点每日谈,在组织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一线送学、平台辅学、氛围促学,帮助官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值勤不间断、人员难集中,学习深度如何到底到边?“教育对象在哪里,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大队领导、连室主官将微信“朋友圈”作为报告宣讲“微窗口”,借势强军网、“学习强军”app平台,积极转发报告要点、官媒解读,第一时间线上回复官兵疑问,利用调研、谈心等时机深入一线,面对面回应官兵关切热点,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翻开官兵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热词。该大队通过举办体会文章展评、开展全员互动交流、组织干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等活动,形成高点起步、波次推进、持续深化的强劲态势。

全方位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利用灯箱、橱窗、广播、电子屏等,滚动更新原文摘要、热点归纳等信息,营区处处洋溢着比学、帮学的浓厚氛围。

谈及学贯要求,大队领导强调,学报告必须深学深悟、弄懂弄通,教育引导官兵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恰逢盛会,该大队以正规化样板建设试点任务为契机,扎实开展野战通信枢纽开设训练、机关应急指挥组紧急拉动、通信装备陈列室建设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项任务、融入训练演练。

在“奋进联勤新时代、争当红色传令兵”大项任务讨论会上,话务连下士杨晓琴手捧老话机动情讲道:“咱们军队的发展变化,是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承载着一代代话务官兵勇创佳绩、勇挑重任的强军故事。”

讨论结束后,参加样板观摩课目演练的官兵立刻投入紧张火热的训练中,卫星电台开通、“动中通”视频开通等多项科目,均比预设时限缩短一半以上,他们以实际行动,给出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最优答案!

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学习热潮中,在一波强过一波的学习劲头里,大队官兵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执着,看齐追随的铿锵步伐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