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伍一个月,女孩有了女兵样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张斌、张勋、谢敏、韩鑫阳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0-25 15:17:49

她们

曾是高校学霸

文艺青年、旅游达人

为了最初的军旅梦想

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聚到一起

一次次跌倒和爬起

她们在摸爬滚打中

不断成长、愈发坚强

转眼间

新兵入营已经一个月了

这些军营“萌新”

一个月里都收获了什么

有了哪些蜕变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

她们学会了团结互助

收获了战友情谊

体验了别样的芳华

她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身体疲惫时也不曾喊过一声累

叫过一声苦

她们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

从校园到军营,携笔从戎

她们将坚守心中信念

开启属于自己的军旅青春

充实的新训生活

虽然有苦有累、但也有声有色

不知不觉间

她们在这里蜕变成长

下面就让我们

听听她们的内心读白

入伍一个月以来,我深深感受到从前的生活过于安逸。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的军姿从散漫到挺拔,队列动作从一塌糊涂到有模有样。我能感觉到从前那个懒散的自己,正在被军营一点点地改变着,我会更加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加油!

——新兵 刘 璇

参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剪去长发,更剪去了我娇柔的性格,褪去了我的稚嫩的思想。在一步步历练中,我开始有了军人的样子,我正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大步前行。

——新兵 相林伶

经过一个月的军营磨砺,我褪去了锐气和浮躁,学会了坚持、忍耐和团结,但我知道这些还远远不够,未来的路还需要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新兵 张贵霞

回想入伍前,我过着自由散漫的生活,对自身要求不高,渐渐地我没有了目标,我不甘心这样,所以我来到了军营。入伍后的每一天我都觉得特别充实,逐渐找到了方向。这些都是在班长骨干的悉心教导下获得的。我想对她们道一声“谢谢”。

——新兵 蒲秋香

入伍一个多月,我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什么是收获、什么是成长。第一次迈出军人的步伐,第一次站笔挺的军姿,第一次在训练长摸爬滚打……数不清的“第一次”在不断地磨练着我,让我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坚持,更加懂得了“军人”的含义。

——新兵 符瑛致

在这近一个月的新训生活里,我们每天和战友们一起从零学起,互帮互助,互相进步,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一个班集体就是一个小家庭,一起诉说心里话,一起分享军营生活点滴。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

——新兵 罗文倩

在训练场上,我学会的第一个动作是敬礼,第一个口令是立正,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我的眼神更加坚定了,军姿更加挺拔了,动作更加干脆利落,相信通过接下来的训练,我一定会早日实现蜕变,成为一名飒爽女兵。

——新兵 王宇倩

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克服了很多困难,同时也在不断战胜自己,一步步向合格军人靠近。部队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我在这里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很庆幸,我的青春有了这一抹迷彩绿。

——新兵 罗 洁

军人的样子

在她们身上越来越清晰

相信她们以后会变得更加出色

在淬火加钢中成长成才

未来的日子

让我们共同见证

女兵们的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