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史进校园 兵姐姐带你学党史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陈惠鑫 张猛 钟俊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2 22:45:11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爱党教育。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通信分队的女兵们与驻训地某小学联合开展“共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热潮延续进祖国的花园里。

太阳初升,伴随着雄壮而神圣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女兵和学生们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庄严敬礼。

女兵为孩子们举行升旗仪式。

拳拳爱国情,发乎本心,燃织于胸。升旗仪式结束后,女兵们为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希望通过这种特殊入队的仪式,让爱国爱党的红色种子深植于心,茁壮发芽。

当军礼遇上少先队队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大学生党员士兵何苗苗的领誓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齐声跟读。“也许他们还不懂得其中涵义,但相信终有一天,这些孩子会和我们一样,心怀感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何苗苗望着党旗说。

党员战士与学生共同向党旗宣誓。

学先烈使命担当,悟英雄浩然正气。女兵们向孩子们讲述百年党史中热血澎湃的革命之路、建设之途、新时代华章等故事,同忆往昔峥嵘岁月,共惜当下美好生活。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竞赛、学吹军号、制作红色明信片等趣味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点燃了信仰的星星之火,让红色教育润德于心。

女兵给孩子讲党史故事。

开展党史知识小竞赛。

共同制作“红色”明信片。

向孩子们赠送党史书籍。

山河锦绣,织出满目琳琅;国泰民安,百年犹似骄阳。通过此次党史进校园活动,愿孩子们的火热赤红之心,能因兵姐姐的到来更添一抹迷彩绿!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