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女兵,加油!

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郑晓帆 责任编辑:赵晶晶
2021-02-22 15:47:43

成长的每一步

她都在努力拼搏

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

记录着她所热爱的一切

当兵5年整

女兵郑晓帆

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我叫郑晓帆,2015年入伍,现在是我当兵的第六个年头。我是一个内心细腻的女孩子,军旅生涯发生的很多事,我都想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

义务兵的两年,我在集团军军部大院服役,和很多的女兵一样,是一名话务员。“四功”是我每日练习的课目,那段难以忘记的“辛酸岁月”是我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它所留下的每分钟120字以上的汉字录入速度让我至今受用。

两年后,我考上了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在军校的两年,丰富而又精彩,我学到了最为正规的队列指挥和队列动作;我认识了来自各个单位优秀和拼搏的战友;我参加了各种知识竞赛,文娱比赛;我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回部队实习初期,我前往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执行带新兵任务。刚开始,遇到棘手的问题,我总会向老班长们请教。慢慢地,我摸索到了自己的带兵方式,训练时就要以身示范,带着大家扎扎实实地练;休息时,就要给大家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大家尽情地玩,劳逸结合,严爱并施。整个新兵训练下来,大家有成绩,有感动,有收获,有回忆,这就是最圆满的。教练员先进事迹被编入训练基地带新手册,我被基地表彰为“优秀新训骨干”。

 
 

新训结束,我带着新兵一起回到了我们光荣的旅队,有着抗洪抢险模范旅之称的英雄部队。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演出《和平之师》、武汉抗疫运力支援、抗洪抢险的最前方……这一切,都让我对我的英雄部队充满了热爱和敬畏。我也是文艺轻骑兵的一员,积极将身边感动事迹现身舞台,传播军营正能量。 

现在,我是机关的一名文印员。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集体,我能看到无数个夜晚,科室加班熬夜的灯光,都在照亮强军兴军的万里征程;我能看到机关干部,每日忙碌的身影,专注的姿态,他们都是基层最美丽的奋斗者;我能看到我所走过的这五年,迷茫、追寻、拼搏、奋进!

成长的每一步我都在努力拼搏,我是千千万万普通女兵中的一个,我一直在普通的岗位上,干最平凡的事,我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我所热爱的一切。这是我的五年,未来的很多年里,我将,继续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