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认识一下,第73集团军乘风破浪的女排长!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沈成玉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30 17:32:25

当铿锵玫瑰换下温柔外衣

当青春少女披上迷彩战袍

第73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

迎来了这样一群别样的女生

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

不系明珠配钢枪

豆蔻年华却被迷彩绿点燃了梦想

尚未完全褪去稚嫩的脸庞上

写满了女军人特有的朝气和坚毅

今天,带你走进集训队

看一看这群现代版“花木兰”的

飒爽英姿——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英姿飒爽的女排长们

她们正用青春担起使命

用汗水书写理想

摆臂、定型、定位

每一个动作都是她们乘风破浪

阔步前行的迷彩印迹

据枪、瞄准、击发

苦练杀敌本领

他们是不服输的军中女将

曙光初照演兵场

她们用坚持不懈的拼劲告诉大家

我是女排长,我很努力

投弹场上

她们蓄势而发

转身挥臂间

投出的不仅仅是那颗小小的手榴弹

更是一名新时代女排长的

自信和风采

练就过硬技能

小小电台连接强军梦想

她们用一次次的不懈训练

攀登胜战阶梯

她们爱笑,也爱美丽

可是这片迷彩绿

才是她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这些坚强的女排长

在强军路上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芒

何 娴 : 每天和“兄弟们”在一起训练、一起学习,我在其中感受到很强的比拼氛围。我是女生,但更是一名指挥员。战场不分男女,假如战争明天爆发,谁又能阻挡我向前的步伐。

赵欣悦 : 来到军营、来到部队,面对困难挫折,我学会了坚韧不拔;应对能力挑战,我学会了坚持不懈。这次集训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能让我吃苦的地方必定会让我成长。

陆 瑶 :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选择了这身迷彩,就选择了奉献和付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放胆去闯,在迷彩方阵中追寻诗和远方。

姚 雨 : 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小公举;在训练场,我是敢打敢拼的女战士。我有一颗不服输的心,有一个展翅高飞的梦。就让我义无反顾,百炼成钢,无悔于青春,不负于人民!

王 慧 : 作为这次集训中为数不多的女排长、女军医,来到这里后我迅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通过本次集训,我学会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本领,向着优秀一线军医迈进。

朱敏捷 :来到集训队不久,我就和自己较上了劲。扎扎实实开展训练,勤勤恳恳搞好学习。过去的荣誉、掌声都留给了时光,现在的我就是从零开始,重新出发。集训时光将是我军旅人生中美好的回忆,也会是一份难得的宝贵经历和财富。

陈玉杰 : 谁说女子不如男,男同志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甚至在有些方面我要做得比他们更好。“巾帼不让须眉”,集训就是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同台比拼,一决高下。

方钰婷 : 部队的生活让我成长很多,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付出就有好结果。拥抱这面红旗,从此心中便满是阳光!

贺凯利 :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集训的日子里,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直支持我走下去。我的军旅路还很漫长,以梦为马,不负前程。将来的我,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加油,花木兰们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加油,女排长们

愿你们飞向更高更远的那片天空

文丨沈成玉、付孟哲、范怡超

图丨曾宇明、杨建民、盛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