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跳火障、PK男兵……“特战玫瑰”的训练画风,你想看吗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小亮、张方琪、肖凯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26 11:01:59

“请记住,你们是女子特战队的一员,这点疼痛就坚持不住了吗?顶住!”女子特战队副小队长陈露向正在进行训练的特战队员们大吼。连日来,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女子特战队,进行“魔鬼猎人”地狱周集训,超极限锤炼特战尖兵。

▲训练中的女子特战队员

▲涂伪装迷彩油

▲手枪快速射击

▲和男兵进行格斗训练

▲四人协同攀登高墙

以汗水洗面,与泥土为伴,女子特战队不仅要面临身体上极大的挑战,更要克服多课目、多“敌情”带来的折磨,还要忍受饥寒交迫、体力透支带来的“精神摧残”。

▲低姿匍匐过铁丝网

女子特战队队长潘静波说:“在我们这里,每一滴汗水都是奋斗的见证,每一处伤疤都是荣誉的勋章,这里可以接受弱者,但是绝对不能容忍不思进取者。”

▲武装5公里

▲制服男兵

把特战元素融入到魔鬼周的每一个细节,突出特种作战思维,狠到极致、苦到极致,才能练强心态、练硬本领。

▲头顶地在这里是意志力的象征

只有拥有顽强的意志品质才能坚持到最后,只有无数次突破自我极限,才能理解身为特种兵的使命和担当,只有承受过常人难以忍受的折磨,才能磨砺出一把把冷锋尖刀。

▲攀爬训练

女子特战队员陈诗嫚说:“在这里,我们每一名队员都有报效祖国、献身使命的价值追求,青春铸梦、争当标兵的坚定决心,立足本职、矢志打赢的强军誓言。战斗吧,女子特战队!”

▲小队搜索

在陌生地域磨砺战斗意志,在极端条件下挑战身体极限,在恶劣环境中练强真打本领。

▲与男兵格斗

▲离机跳平台

▲和男兵PK翻轮胎

▲野外求生训练

▲心理承受力训练

▲火障训练

▲女子特战队员的双手

一个国家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而一支军队对英雄最好的纪念

就是英雄辈出

战争随时来临

她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