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霸王花”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魏利雍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13 10:15:53

这个“霸王花”不一般

■魏利雍

9月下旬的一天,航天工程大学训练场上热浪滚滚。首批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班学员们,正在进行军事技能强化训练。战术基础、野外军事地形学等课目接踵而至,让不少学员感到有些“吃不消”,双脚像灌了铅一般越走越慢。

“苦点、累点、脏点怎么了?不要把娇气带到训练场!”前方不远处,一名满身尘土的女学员停下奔跑的脚步,大声喊着督促班里同学抓紧跟上。她就是实验班班长牛誉霏。

“立志不为得失所惑,有梦不为困难所阻。”这是牛誉霏的座右铭。翻开她的履历:连续4学期专业第一;以优异成绩入选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班;运动会上夺得手榴弹投掷金牌;担任模拟连副连长并被评为优秀管理骨干……

荣誉背后是磨砺的积淀:一身被汗水浸出白碱的军装,讲述着一位军校霸王花的奋斗青春。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牛誉霏带领下,全队课程考核及格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5名体能以前不合格学员这次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在科技创新竞赛中,牛誉霏还带领团队获得了一项国家专利。

前不久运动会上,牛誉霏一举夺得400米、1500米、3000米跑三项冠军。看着领奖台上飒爽英姿的牛誉霏,台下男学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霸王花’真是不一般!”

牛誉霏在进行战术基础训练。王思源 摄

牛誉霏在野外按图行进前仔细分析判图。史占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