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橄榄新枝丨女兵入营,给青春剪个短发

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网 作者:傅思维 赵杨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10 10:36:12

陇原的九月,秋高气爽,硕果盈枝。来自甘肃、青海和四川的十数名女新兵,在欢迎的锣鼓声和掌声中,顺利抵达武警甘肃总队。迎新氛围非常浓厚,“喜迎新战友、携手创辉煌”“铸牢从军报国志、迈好军营第一步”等标语格外醒目。来到军营,她们既好奇又兴奋,既有一些紧张,也暗自加油鼓劲。欢迎仪式过后,她们在班长的带领下,来到干净整洁的班宿舍,这里就是她们今后的家了。怀揣家人的嘱托和军旅梦想,她们勇敢地迈出军营“第一步”。

放下行囊,青海籍女兵孙钰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兴奋地告诉父母:“终于走进了部队大门,班长骨干对我们很关心,请家人都放心!”入伍前,这些“00后”女兵大多没接触过部队,新训骨干及时总结经验,手把手教她们站军姿、叠军被等,帮助她们认识军营,早日适应部队工作生活环境。

“滴!”随着一声长哨,新兵们迅速来到训练场。“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三挺三收、一顶一睁一正直”,看着班长示范动作,大家早已跃跃欲试。

今后三个多月的“新兵连”岁月里,她们将接受更加系统、更有强度的军事训练。风雨过后见彩虹,铿锵玫瑰展风采,那时她们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