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等督导女兵初检初审

来源:河南征兵 作者:段利豪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1 09:20:42

8月下旬,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郑州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等到郑州市征兵办检查督导女兵初检初审工作。

市征兵办副主任、警备区动员处长刘同兴详细介绍了郑州市女兵报名情况和初检初审基本流程,并引导查看了集合编组、文化考评、体格初检、户籍核验、审核交表全部流程,期间,徐军与应征女青年进行交流互动,参检女青年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征办工作人员细致严谨,初检初审现场秩序井然。

据悉,今年郑州市政府、郑州警备区提出 “打造新时代优质兵员的郑州品牌”和“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兵役机关”双目标,这次组织女兵初检初审,市征兵办在严格把关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开透明和服务保障,初选名单在征兵办电子大屏循环公示,为每名参检女青年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初审合格提前填写政治考核表,无法提供高考成绩证明的由市征兵办统一到省高招办查询,未带户口本的由征兵办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直接上网查询,力争做到让应征青年一次性解决问题。

徐军指出,女兵征集话题敏感、社会关注度高、程序较男兵相对复杂,兵役机关一定要做到严把标准、公开透明、热情服务,确保兵员质量、确保不出廉洁问题。张江涛对地方公安、卫生、教育等职能部门参与征兵工作的同志提出要求,要严肃纪律、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把各道关口,为“打造新时代优质兵员的郑州品牌”和“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兵役机关”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