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年度黑龙江省女兵征集体格检查全面开始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03 14:15:42

黑龙江日报9月2日讯 2020年度黑龙江省女兵公开征集体格检查、面试及体能测试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省医院全面展开。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傅永国,省军区副政治委员高杏富来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据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今年我省女兵征集继续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由国防部征兵办统一组织网上报名、确定预征对象,各市(地)组织初审初检和政治考核,省征兵办组织开展体格检查、综合面试、体能测试等相关工作,依据综合素质考评排名择优审批定兵。

根据相关政策,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或同胞姐妹及现役军人子女,参加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优先征集。今年国防部征兵办赋予我省295名女兵征集任务,截至8月15日18时,我省女兵征集网上报名7066人,为近年来最高。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网上报名系统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我省征集任务数6倍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网上初选后合格人数为1770名,再经各市(地)征兵办初审初检,最终上站人数为840人,录取比例接近24:1。

据了解,今年,我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延续以往的体格检查、面试、士兵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体能测试,在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下,多方面考评应征女青年综合素质,努力从源头把好兵员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