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茂名启动女兵征集初检初审,今年应征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茂名发布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26 00:17:49

近日,茂名市2020年度女兵初检初审工作全面启动,来自全市各县区60余名通过全国征兵网核验筛选确定的女青年参加初检初审,审查合格者将按照相关规定作为送检对象,参加正式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一队队风华正茂的适龄女青年,整齐划一地等候在待体检集结区,在认真听取了体检站工作人员宣读的体检纪律和相关要求后,依次分组进行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女兵征集的身体条件与去年相同,女兵征兵必须要有高考成绩,应征女青年在征兵网上初选时要对高考分数进行审核,择优选择应征女青年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在此次初检初审中,就有高考分数达560分的应征女青年。

据悉,此次女兵初检初审,主要审查应征女青年户籍、年龄、身高、体重、视力、体能等内容,征兵办遴选出初检初审合格人员后,下一步将做好上站体检和政治考核等下篇文章,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女兵征集任务打下基础。

“参军入伍是我的理想,也是让我走向独立的好机会,希望今年能够成功入选。”今年是陆宇静第二次报名参加女兵征集,相比去年因为体检工作准备地不够充分而落选,今年她提前进行系统的体能训练。

据茂名市征兵办副主任刘仁浪介绍,今年女兵网上报名征集人数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共有1019名女青年网上报名应征,其中78人符合应征条件参加初检初审。此外,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女兵征集工作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进行,除了检查应征女青年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外,工作人员还多次对女青年进行体温检测,待所有的录取工作结束后,还会对审核合格者进行7天的集中管理,在此期间还要接受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