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运会保障线上的“夫妻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均波 向虹禹 梁逍悦 发布:2019-10-17 16:47: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个保前线,一个保“后方”。40多公里外的总医院院区内,丈夫张智勇也同样忙碌在军运会保障一线。10月1日,数十名参加开幕式演练的官兵,一早来到了医院军运会门急诊专区就诊。值班的他立刻对他们进行查体、检伤、分诊,在处理完最后一名就诊官兵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他才松了一口气,准备吃凉在一旁午饭。参加军事五项比赛的运动员小王在队医的陪同下走进了诊室。

原来,小王曾摔伤了骶尾部,一直疼痛,张智勇立即安排小王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排除骨折可能;为防止小王误服含有兴奋剂的药物,张医生又严格按照运动员药物使用指南开具安全有效药物,并鼓励她安心训练,争创成绩,为国争光。

临别时,小王感叹:“来之前心里满是忐忑,以为国庆假期,又逢午休时间,到医院看不了病,真是没想到军运会专区的效率这么高,检查、诊断、处理一条龙服务,真心为这种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

处理完病患,张智勇拿出手机,拨通了同样正在忙碌的妻子的电话,简单的交谈关心,没有诉苦与抱怨,只有相互鼓劲。“一个保后方,一个保前线。”他笑呵呵地说:“咱俩真是军运会保障的夫妻兵。”

张智勇主任在军运会专区检查工作。

张智勇主任检查病人情况。

张智勇主任询问病人情况。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