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委班子要当好练兵备战的“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1-11 17:07:43

悠悠万事,备战为大,“况夫为将之道,疆场之安危,三军之死系焉”。回望初心,叩问初心,党委班子不但是一名领导者,更是练兵备战的“班长”,才能起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在练兵备战的大热潮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勇站第一排、打响第一枪,为全体官兵在学、研、练、考中为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党委班子当好练兵备战的班长,就是要学会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严格对照大纲标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机关干部的“标杆”和“镜子”,带动全体官兵积极投身到强军兴军、练兵备战的伟大事业中。

党委班子当好练兵备战的班长,就是要树牢“严下先严上、练兵先练官”的理念。以练兵先练我的思想觉悟,带头与机关干部同场训练、同台竞技,以个数、环数、秒数见真章,真正把干部打仗本领增强,增强干部参训跟训自觉性。

党委班子当好练兵备战的班长,就是要树牢“态度与水平同等重要,责任与能力同等关键”的思想。机关的工作多、业务杂、任务重,但练兵备战没有特殊,军事训练更没有“人外人”,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带头开展军事训练,不仅考量着领导的事业心自觉性,更考究着党委班子的责任心和事业感,态度的端正、责任的落实。